2007年3月19日星期一

炖鸡汤心得

美食有多重要?除了接触以外,美食是最重要的愉悦身体的方法。

本来我是想炒鸡块的----我的原料是小半只鸡----但是我没有菜刀,用那小刀来分割实在是太痛苦了。出于偷懒,当然最重要的是炖汤是最保留营养的处理方式,我决定让自己品尝一下美味的鸡汤。
经过网络搜索、回忆老妈以前的教导,炖鸡汤成功人士的心得就在下面:
  1. 飞水:鸡冷水解冻,去处不需要部分,洗净。然后是重要的所谓“飞水”。飞水是所有炖肉类的必要前奏。就是烧一锅水,在温开时将主料投入,不闭锅,翻动约7~8分钟拿出。或在水开时候放入也可以,那就是3~5分钟。
  2. 开炖:锅洗净,水一次放足(约2/3锅)。飞水后的鸡用冷水降温,然后就可以放入锅中,大火10分钟,其间不可开锅。之后用小火炖约1个小时(最好保持将开不开的境界)。为保证效果,我炖了2个半小时。
  3. 加料:鸡和水一起由冷到热,鲜味便在此过程中产生。为了不让调味料破坏鸡和汤水的亲密反应,调味料一律在鸡炖好后加。我仅加了盐、姜、葱。加料后上大火10分钟息火。接下来便是品尝美味的时间了哈哈。
我回来的时候是9点多种,炖好鸡汤已经是晚上1点多了。但是没有关系,饥饿的肚子在品尝了鲜美鸡汤后放弃了一切抱怨。这就是美食的力量!
好了,你们可以动手了,用美食去征服自己还有那些嘴馋的男人去吧。

没有评论: